实习报告|施工实习生周记(汇编十九篇)_施工实习生周记
发布时间:2019-06-03施工实习生周记(汇编十九篇)。
一. 施工实习生周记
经过这次的实习,我对于我客服的工作也更加的熟悉,回复客户咨询的速度、打字速度、解决售后的速度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一)责任心
其实刚到公司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工作要细致,每一天到货发货都要清点货物,直到有2天连续发生丢失货物,我们才意识到,工作一定要细致,每天的进货、出货都要清点。凡事都要做一个心眼,把工作做仔细。每天清点货物,可以更好的降低丢失货物的情况,我们心里也更加有底。在单位实习不同于学校,在学校或许我们哪里做错了,老师会指出来让我们改正,也不会去批评我们什么,都很理解包容我们。但是,在企业实习,都是直接和经济效益挂钩。公司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我们要对我们工作的每一个错误负责。只有在真的工作的时候,才会觉得什么叫责任,责任是这么重,所以,我们也要对于工作越来越谨慎。
(二)吃苦耐劳
宋庆龄曾说过,“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成果。”我们那5个客服,其中我即当是售前客服,又当是发货员,要处理一堆要当天发货的货物。这就是我工作日的下午。同个办公室其他部门的人,常常笑对我说,小小个子还真男人!虽然在实习里,我的手臂粗了,有肌肉了,我还是挺高兴的。每当别人看着我搬着个大箱子货物的时候,说“这个细小的姑娘,蛮有力气啦”!其实,我是在咬着牙,对自己说加油!硬撑!
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了,只有亲身走到社会里面才可以体会到的一些感受与学到的道理。 这次的实习不同于前次的顶岗实习,这次的工作全是自己在找寻,真正体会到了找工作的不容易,从大量的投放简历到不同的面试,终于选中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实习,主要负责的是页面的设计与维护,相对来说与我的专业也算对口了,第一周主要是了解公司的概况,这个好像是每个公司的定律。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不仅要挣钱,还要不断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效果将远远好过课堂的定向学习。我们公司同事都特别热情,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向他们多虚心学习。我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平面设计工作,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学历很底,没有受过正规系统的学习,审美也很有问题,又没有工作经验,而他们的教育水平明显高于我,他们的能力也理所应当在我之上……因此,在了解完基本工作流程后我开始接手负责一些比较琐碎的设计任务。还没有真正地参与到比较完整的活动策划之中。经过几天的磨合,自己有的缺点和不足,开始慢慢呈现,在校的时候由于实际锻炼的机会比较少,在软件操作上还是不够纯熟。
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了,只有亲身走到社会里面才可以体会到的一些感受与学到的道理。 这次的实习不同于前次的顶岗实习,这次的工作全是自己在找寻,真正体会到了找工作的不容易,从大量的投放简历到不同的面试,终于选中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实习,主要负责的是页面的设计与维护,相对来说与我的专业也算对口了,第一周主要是了解公司的概况,这个好像是每个公司的定律。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不仅要挣钱,还要不断的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效果将远远好过课堂的定向学习。我们公司同事都特别热情,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向他们多虚心学习。我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平面设计工作,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学历很底,没有受过正规系统的学习,审美也很有问题,又没有工作经验,而他们的教育水平明显高于我,他们的能力也理所应当在我之上……因此,在了解完基本工作流程后我开始接手负责一些比较琐碎的设计任务。还没有真正地参与到比较完整的活动策划之中。经过几天的磨合,自己有的缺点和不足,开始慢慢呈现,在校的时候由于实际锻炼的机会比较少,在软件操作上还是不够纯熟。
就工作而言,无疑的本次的电子商务专业专业实习,展示给我们了多种职业,而作为应届毕业生,择业的选择是大多数人所面对的问题。就我们电子商务专业而言,面试时常遇见的问题就是“电子商务专业是干什么的?”或许大多数的学生跟我一样对电子商务专业并没有清晰的概念,所以也并不能很好的回答这样的问题。不管怎样,勤劳的人是让人钦敬的,但所接触的朋友说“多年的工作让我清楚这个社会的运转不是控制在辛勤劳动的人手上,而是那一班根深帝固的政治家、资本家手中...工作中的认真负责不是为了讨好表现,而是为了要冶练自己的品性,是在为自己,不是为老板”。 上面的认识都是正面的,也是自己受益的主要部分,但就个人而言,本次的电子商务专业实习更多的是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应届生,通过此次的实习,更多的是对大学四年的回顾和反省。进入了社会,和学校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在刚进入公司的一个月里,大家还把你当作新人,时间久了公司的领导就把你与其它同事相比较;当你开始跑客户时,客户把你与做了很多年的销售相比较,没人把再把你当新人看待,而你把你当作一个正式的有能力的人使用。
有一名话叫做:不经过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想改一下:不真正进入社会,怎能了解社会呢? 在这次实习中,给我收获最大的是我觉得很多工作需要我去摸索和探讨,要不怕吃苦,勇于激流勇进,有的工作虽然单挑又重复,但这是磨练意志最有效的方法,我告诫自己要认真完成,对每项工作都要他看成是公司对自己的一次考核,做到每一件事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一定要争取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战斗”,只要希望还在,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看着那些员工忙忙碌碌的来来去去,坚定的态度是那么一点一滴在铸就起来,一个被人认可的人首先一定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一个认真负责的人无论到哪里都可以站得正。相对于经验和技术而言,这些都是可以积累的,可以日久能熟的,但是否能有正确的态度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永远让人感觉畏锁。我从来没有把现在的工作当作实习,我就是认定我是在工作,而不是来学习东西的。我是为工作而学习,学习是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 总的来说,我们这一次实习是比较成功的,大家都能学习到了很多在校园、在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了解很多和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特别是体会到生活中的艰辛和找工作的不容易。
在工作之中不只是同技术、同设备打交道,更重要的是同人的交往。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同事之间的交往原则和社交礼仪。这也是我们平时要注意的。和谐的人际关系,能为顺利工作创造了良好的人际氛围。 另外在工作之中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缺乏实践经验,缺乏对相关技能知识的标准掌握等。所在我常提醒自己一定不要怕苦怕累,在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另一方面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毕业实习,把自己在学校学习的到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的实践中去。一方面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为顺利进行毕业设计做好准备,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接轨做好准备。毕业实习是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过渡,它为我们顺利的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为国家、为人民更好服务做好了准备。
感谢这次实习,感谢这次实习的教师,感谢为我们争取了这实习机会的领导。这次实习,一定会令我的人生走向新一页!
二. 施工实习生周记
第一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期待自己的实习经历。这个学期,我有幸成为一名助教实习生,加入了学校的实习项目。我准备好面对挑战,踏上新的旅程。
周一,我充满期待地来到实习地点。作为一名助教实习生,我将协助授课老师进行课堂管理和学生辅导。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教学工作,心中有些许紧张。当进入教室,看到一群充满活力的学生时,我的紧张感瞬间消散。我跟随授课老师一起为学生上课,边听课边做笔记。通过这种方式,我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并且为学生提供帮助。
周二,我开始负责一堂小组辅导课。这是一种小班教学的形式,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更加专注地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我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学生提供学术建议和解答他们的疑问。每个学生都非常活跃,积极参与讨论。我为他们的学习热情所感动,也更加确信自己选择了正确的实习岗位。
周三,我们举行了一次实习生交流会。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可以相互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在会上,其他同辈实习生跟我一样都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如何有效地与学生沟通,如何处理课堂纪律等等。通过听取他们的经验分享,我获得了一些建议和启发。同时,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
第二周:
进入第二周的实习,我的信心更加高涨。我已经逐渐适应了教学环境,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见证了他们的进步。
周一,我开始独立负责一堂课的辅导工作。我准备了一些资料和案例,以便与学生进行互动和讨论。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性的问题。我非常高兴能够与他们一起探讨这些问题,并且给予他们指导和建议。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能够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帮助。
周二,我参与了一次年级会议。在会上,老师们共同商讨、制定了教学计划和各项活动安排。我也被邀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虽然我只是一名实习生,但我的声音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认可。在这次会议上,我学到了很多教学管理方面的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周三,我利用空余时间给学生准备了一些习题和练习题,以帮助他们巩固所学的知识。我制定了一份个性化的学习计划,根据每个学生的能力和需求来安排内容。学生们接受了我的帮助,开始认真地完成练习。看到他们信心满满的表情,我知道我的努力是值得的。
通过这一周的助教实习,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和方法,也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感受到了教育工作的乐趣和成就感,也更加坚定了我将来从事教育行业的决心。
这是我助教实习生实习周记的前两周。我对未来的实习充满期待,我相信通过这个实习项目,我会得到更多的成长和锻炼。
三. 施工实习生周记
法律专业实习生周记一
在北京市安园律师事务所实习有半年的时间了,说是半年,其实真正来的日子也就两个月吧。明天我就要回家了,以后就要自己奋斗了。在实习的日子里,有很多切身体会,我受益匪浅。大伙都说现在律师都很黑呀,不是全部,至少有95%都是吧。听到这些话我很惊讶。非也,非也。
崔律师是所的主任,他为人和蔼,亲切,第一次在电话里听他的声音,我以为是他是一位上了岁数的律师。见面了才发现他还很年轻,只不过给别人一种很成稳的感觉。张律师,是我很欣赏的一位律师,他的当事人好多都是上访的,但是对他来说办理申诉的案子是很简单的事,很有经验的律师。为人真诚,做事认真,很有才华。生活非常的节俭,中午吃一根玉米棒子,或吃一块大饼。我知道后非常吃惊。
李律师和周律师都是很实在,很有同情心的律师,记得有一次,他居然特地打电话叫一位当事人来取办案没有用完的500块钱,周律师说:"像我们这样实在的人,么能发财"李律师说:"他自己都够可怜的了,这钱必须还他。"于律师,以前是一位老师,现在辞职,专门当律师,很认真,记得有一次我把刑事的辩护人说成代理人了,他马上纠正说:"什么代理人,是辩护人。"
我当时挺惭愧的。自己学了三年的法律,连这么基本的问题都没有弄明白,而他以前不是学法律出身,现在对法律已经很有经验。别的律师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他们都是很有经验很知深的律师,各个都风华正茂,为人正直,把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贯彻到实际生活中。
法律专业实习生周记二
人性是善还是恶?是自私?还是善良的?对这个问题我以前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但是因为最近看马基亚维里的思想,才认真的思考了关于人性的问题,我觉得人生来都是自私的。但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和改造改变人的'自私问题,变得不至于那么的让人无法忍受。 举个例子吧, 最近每天都在教室看书,有时候有些人在讲话,我会很讨厌影响别人学习的人,所以要是谁讲话讲了很久的话我会很反感,但是我也不是从来不讲话的,但是我自己讲话的时候我就不会讨厌我自己更不会反感,感觉自己的讲话是有理由的。况且我也不会讲很久。而为什么别人讲话的时候,我却会反感呢?
我觉得人都是自私的,当别人的行为侵犯了你的利益的时候你就会反抗,因为你觉得你的利益受到了侵犯,而相反当你在侵犯别人的利益时你却不会觉得你的所做所为也让别人无法容忍/
这样的例子我想在很多人的身上都发生过,自不过我们觉得这太普通了而没有去注意而已。
为什么对别人的讲话会反感会义愤会讨厌?而对自己的讲话却一点也不会反感呢?我想可以用马基亚维里关于人性恶的思想来解释这一现象。
法律专业实习生周记三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人人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和获的教育的权利。权利相对应的英语单词是"right","right"的另一个意思是正确的,对的。权利也有正确的,对的,正当的意思。
为自己的权利而斗争是你的义务,这是自然法对你的要求,或着说是神法对你的要求,是人类出于本能的需求。从原始社会到现在的社会主义或资本主义,人类的进步是人类不断的为自己的权利而斗争的成果,如果大家都放弃自己的权利,不去为自己的权利而奋斗而斗争,那么,现在我们也许还处于原始社会,还处于野蛮的社会,处于暴君的统治之下。
虽然法律没有强行要求你要为自己的权利而斗争,权利在民事法律关系中是可以放弃的,但是人类出于自己生存和发展,还有为了自己的后代,有一个相对人性的,舒适的,民主的,自由的社会,为自己的权利而奋斗是历史赋予你们的神圣的责任和义务。
价值:有用性,你对别人有没有用,或着别人对你有没有用或着一个物体对人来说有每有用?我想这样说有些人很难接受,这也太直接了吧,没有必要说的这么直接。
没事,你们看了也就姑且看之,不同意见没有关系。
有价值的人生,我要怎样活着才会有价值呢?这个价值是对别人而言的,还是对自己而言的呢?你在某一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你对别人而言是有价值的,同时你也是可以通过你的贡献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我想人活着就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吗?
想想觉得挺可悲的,觉得活一辈子还是为了别人而活着,贡献为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敬,为了对别人而言你有价值。而自己呢?
不过,能够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吧,因为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会感到快乐,因为你觉得你还是有用的,至少你可以为别人解决问题。你是有用的。
写到这儿,我不得不想到一种理论,就是,人性自私论,人性是恶的吗?是那种为了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而不折手段的吗?自私得到的东西,对别人有价值吗?自私的反面是不是也是一种美德?这些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法律专业实习生周记四
上大一的时候,哲学老师跟我们说,知道的东西越多,人们的幸福感就越差,很难感觉到幸福,郁闷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人活着,无知也许是件好事,因为那样你想的东西就少了,你就容易感觉到幸福,而不会象很多城市里的人似的。太现实,太物质了。很多女孩子多是这样的,结婚可以,你有车吗?有房子吗?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啊?
我现在体会到,一个人的幸福感,就是遇到什么情况会感到快乐,并不以物质为首要的前提。是啊,一个人有钱就有快乐吗?不是的,很多有钱的人并不幸福,他们有的婚姻生活不愉快,有的整天提心掉胆。那么,在讲了这么多之后。
四. 施工实习生周记
第一周
作为一名针灸学专业的大学生,我期待已久的实习终于开始了。在这个周记中,我将详细描述我在第一周实习中所经历的一切。
星期一,实习的第一天,我心中既兴奋又紧张。在实习课上,我们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周的实习安排,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他鼓励我们要尽早适应临床环境,并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星期二,来到针灸诊所,我早早地准备好了实习所需的工具,准备迎接患者。我们的导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针灸师,他非常注重细节。他仔细教给我如何与患者进行沟通,向他们询问病史和身体状况,并对患者进行必要的体检。我跟随他的示范,尝试与几位患者进行交流,虽然有些紧张,但我觉得自己在不断进步。
星期三,我开始学习针灸的基本技巧。我们首先学习了如何使用针灸针,在针头的长度和粗细、进针的速度和深度上都需要严格掌握。我在导师的指导下,仔细观察他的操作,并逐渐开始尝试自己进行简单的针灸治疗。虽然我对自己的技巧还不够熟练,但导师鼓励我要坚持练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明显的进步。
星期四,我开始参与诊所的日常工作。我协助导师为患者进行各种中医诊断,包括望、闻、问、切四诊法。通过这样的实践,我逐渐学会如何从中医角度分析患者的疾病,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治疗方案。这让我深深感受到针灸作为中医学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种治疗方式,更是一种综合性的医疗体系。
星期五,我有幸观摩了一位老师傅的针灸诊疗过程。他经验丰富,手法娴熟,每一次操作都显得得心应手。通过观摩他的就诊过程,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技巧。他十分注重与患者的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病情,并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综合治疗。他操作针灸针时手法轻柔,让患者感受到舒适而放松,从而更好地接受治疗。
这一周的实习经历让我对针灸学产生了更深的理解和热爱。通过与导师和患者的互动,我发现作为一名针灸师需要不仅仅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具备耐心、关爱和平和的心态。每一次与患者沟通的过程中,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期待和信任,这让我倍感责任重大。因此,我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做一名合格的针灸治疗师。
未来几周的实习将是我接触更多病例和学习不同技术的机会。我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更深入地探索针灸的奥秘,并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康复和健康。实习的第一周已经结束了,我相信在实习的日子里,我的成长和进步一定会不断加速。针灸将是我追求的事业,我将努力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
五. 施工实习生周记
来到公司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让我感觉有点拘谨,努力让自己的微笑减少言语上的笨拙。第一天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自己熟悉公司的环境,结识新的同事。大家似乎都很忙,每个人似乎都有着做不完的工作,不久之后我也会变得像他们一样忙碌于工作中吧。 现在是我真正实习生活的开始,是汇报我这三年来在学校学习成果的开始,是步入社会大展宏图的开始。
经过一周的实习,我对公司的工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对于网站维护与编辑工作内容以及要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还没有具体的操作过,但是在接触到新的事物不再不知所措,而且慢慢地明白了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在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积极讨教。
六. 施工实习生周记
第一天
作为一个大三学生,我有幸在一家装修公司获得了一个暑期实习的机会。今天是我正式开始实习的第一天,我按照公司安排的时间早早地到达了工地。整个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搬运材料,砌墙、刷漆、铺地板等等,我忙着跟着一位工头学习各种装修技术。
第二天
今天我又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工头带着我去参观了不同的工地,让我了解不同类型的装修施工。我看到了传统的瓷砖铺贴、木工、油漆涂刷等工序,也见识到了一些新型的装修技术,比如二次翻新、绿色环保装修等。我感受到了装修行业的发展速度之快,也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学识还很有限。
第三天
今天我被分配到一支铺瓷砖的小组中,师傅们亲切地教导我如何称量、切割和铺贴瓷砖。虽然我是个新手,但是师傅们总是耐心地指导我,让我渐渐地掌握了技术要领。有时候我会犯一些错误,但是师傅们都会轻声地提醒我,并且鼓励我不要放弃。这种团队合作的氛围让我感到很温暖。
第四天
今天我学习了油漆施工的技术。师傅教我如何正确地搅拌油漆、用滚筒均匀涂刷、防止漆滴等小技巧。我也终于有机会拿起刷子亲自动手,尽管我的技术还很生涩,但是我已经慢慢地感受到了对于每一个细节的重视。工作中的细节决定了整个工程的质量,这让我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
第五天
今天是一个收获满满的一天。在一次客户现场参观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客户需求的沟通技巧。客户对于装修的要求都不尽相同,有的希望保留原有的装修风格,有的想要进行全新的改造,我们需要耐心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且和他们进行充分的沟通。我也意识到了一个装修师傅不仅仅需要技术,还需要一颗善于沟通的心。
第六天
今天我开始负责一台机器的操作,这是一项我从未接触过的工作。机器操作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很大的难度,我不断地犯错,但是也在慢慢地摸索出一些规律。师傅看在眼里,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正确地使用机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掌握了机器的操作技巧,也意识到了一个装修工人需要多方面的技能。
第七天
这一周的实习结束了,我收获颇丰。通过一周的装修施工实习,我不仅仅学会了技术,还学到了团队合作、客户沟通等重要的能力。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装修施工这个行业的辛苦和不易,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进步之处。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装修工人。实习结束时,我将收拾心情,做好总结和反思,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情,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七. 施工实习生周记
第1周实习周记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是:
1.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
2.公司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
3.公司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c1c2c3车间b1b2b3车间a1车间d1车间等。
4.公司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二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
很多东西在培训时说过,但有一点记住了,这个公司是10年前亚洲最大的此类专业的公司。公司的每一个车间,都和其他地方的小加工厂有的一比,这或许是骄傲的一个卖点吧。感觉很不错。最新大学生数控机床实习周记由精品学习网提供!
第2周实习周记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公司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省模开始。省模这样的工作都是一些手上的活,算不得怎样的辛苦,总的说起来最大的不满,那就是繁琐,单调,每天上班就坐在省模组里,手里拿着油石在模具零件上磨啊磨啊的,因为无聊,就给自己找一些活干,但是手上的活也不能落下,那就只有是零件咯,这是动模镶件,这是定模镶件,这个是一模两腔玩具电池壳模具,这个是一模一腔的风扇叶模具。在专业的模具厂里就是有一个好处,可以接触到各种不同形状的模具,这对于刚刚出来的学生是很有诱惑力的,特别是专业对口的时候很兴奋。
第3周实习周记
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由于还是进厂里的个月,所以星期六不用上班,晚上也不用加班,至少我的车间里面的制度是这样执行的。有些同学的车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第二个星期就要星期六上班去。现在的工作还是省模,没办法,制度是这样设置的,只有等上位者走了,下面的小卒才顶上去,说起来都心碎,这就是打工仔的心酸一面。
省模很轻松,都是手上的活,但是,有一点很郁闷,那就是工作的重复性,每天都是重复一个动作,这样也太折磨人了,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机械,机器人般动手,移动到一定的距离后返回,额,就系那个直线电机一般,做这自己认为最有规律的往复运动。在车间里的人相处的不算太坏,因为在上班时候不能有太多的交谈,下班后又急急忙忙的分开了,有点失败,好像只记得组长。
第4周实习周记
这一周的工作还是省模,不过心态好像好多了。因为在这里的基本工作都做了一些了解。省模主要是先用油石打磨去刀纹,油石使用时要配合研磨液。刚开始时还闹了一个笑话,我误认为是水了。当时真不好意思啊,这就是典型的学不专,记不全。接着是二百四号的砂纸,四百号的砂纸,八百号的砂纸,一般到八百好就已经达到要求了,有些要求更高的用到了一千二百号的砂纸,磨出来的零件都可以照出自己的影子了。
这就是所谓的镜面啦。厂里的食堂伙食还不错,至少我认为和学校里的不会差到那里去,有时候觉得更好一些。宿舍是四到五个人住,条件有些简陋,不能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甚至要在宿舍里使用电视机都得提出申请,够寒酸的。晚上还会有老鼠来光顾没有藏好的食物,太可怕了。
第5周实习周记
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我已经调离了枯燥无味的省模组了,来到了制模六祖。这是星期三的下午,车间主任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要我放下手里的工作跟他走,刚开始还以为是要我去打杂呢,因为是新人,被拉出去打杂比如扫地等是不可避免的。
没想到他把我带到了平时上下班常常看到的制模小组的组长前面,对我说,这是你的组长,以后你就在这里工作了,接着就走开了。下面的内容就有些公式化了,就像有些的查户口般,什么名字?那里人?
在不关系到隐私或者秘密的情况下,我叫,惠州的。刚来到能做什么呢?看客,就是这样,现在旁边看看,但有些什么活,做什么样的活。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工作的工具放置在什么地方,熟悉一下组员,帮忙一下打下手,比如传递一下工具
八. 施工实习生周记
第一周
大四下学期了,也快要到我们走进社会的时候了。因次我们都会拥有一个实习的机会更好的来面对将来的挑战。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在厦门左岸会展企划有限公司的实习单位。实习第一个礼拜,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等。另外,尝试更同事多沟通,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令我非常感动。
几天之后开始在同时的帮带下,做一些业务相关的活,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一下简单的事情。也就是打基础。可别小看了这些活,虽说简单,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环环相扣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成功,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
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
第一个礼拜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
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 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公司产品是团队的结晶,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第二周
实习第二周开始,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开始独立接触一些业务,公司也知道对于业务,我是一个很新的新手,所以刚开始让我做的,主要是通过电话跟客户沟通。 现在开始便需要跟客户交谈,要能够很好的领会客户的意图,同时准确的向客户传达公司,以及公司产品相关的信息。这就要求我对公司本身的一些业务流程和产品特点有相当的熟悉。于是每天上班我都会比同事去的早一些,准备一些资料在身边已被随时查阅,当然如果这次信息能够放在脑子里那就更好了,于是我一有空就多看几遍,慢慢的熟记在胸。
工作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通常每天都要接受好多个电话,电话通常都较短,只需要简单的作一些相关的介绍即可,当然也有些客户需要更详细的信息,于是我需要对全局都做一番描述,力图让对方更深的了解我们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是非常出色的。虽然自认为口才并不好,但我能够把事情描述的比较清晰,如此也令客户满意。而每次让客户满意的挂电话的时候,自己心里都会觉得很踏实,虽然已经讲的口干舌燥了,但一想,也许我刚才一番话就搞定了一笔生意,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来源考试大
工作都是辛苦的,特别是周末前的一两天,电话特别的多,似乎大家都想在周末前做完一些事情,等到放假的时候可以安心的休息。
电话一多就容易乱,幸好有同事在旁边一同应付,更多的时候他们帮我,有时候我也帮他们。大家互相帮助也使问题容易解决得多了。
周末的时候,经理请我吃了一顿饭,对我关照有加,并表示对我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满意。
第三周
经过两个礼拜的锻炼,发现自己进步还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销售岗位,同时也对销售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一周仍然做通过电话跟客户沟通的事情。偶尔也出去跟客户面谈。
由于自己向来比较内敛的缘故,首次与客户面谈显得比较紧张,也不大顺利,不过有了一次经历之后,进步了不少,再加上经理和同事的鼓励,自己尝试大胆的去应付,慢慢的好了许多。不再会在陌生的场合怯场。今天下来,面对经验比我丰富的阅历比我深的多的多的客户,也能够通过简练清晰的表达让对方熟悉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我的第一次跟客户面谈,虽然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失败了,但通过这次的尝试,却令我获益匪浅,对我之后的几次任务的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自己也通过不断的经历和尝试检验了自身的水平和适应能力。
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九. 施工实习生周记
实习周记1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是:
1.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
2.公司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
3.公司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c1c2c3车间b1b2b3车间a1车间d1车间等。
4.公司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二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
很多东西在培训时说过,但有一点记住了,这个公司是10年前亚洲最大的此类专业的公司。公司的每一个车间,都和其他地方的小加工厂有的一比,这或许是骄傲的一个卖点吧。感觉很不错。
实习周记2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公司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省模开始。省模这样的工作都是一些手上的活,算不得怎样的辛苦,总的说起来最大的不满,那就是繁琐,单调,每天上班就坐在省模组里,手里拿着油石在模具零件上磨啊磨啊的,因为无聊,就给自己找一些活干,但是手上的活也不能落下,那就只有是零件咯,这是动模镶件,这是定模镶件,这个是一模两腔玩具电池壳模具,这个是一模一腔的风扇叶模具。在专业的模具厂里就是有一个好处,可以接触到各种不同形状的模具,这对于刚刚出来的学生是很有诱惑力的,特别是专业对口的时候很兴奋。
实习周记3
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由于还是进厂里的个月,所以星期六不用上班,晚上也不用加班,至少我的车间里面的制度是这样执行的。有些同学的车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第二个星期就要星期六上班去。现在的工作还是省模,没办法,制度是这样设置的,只有等上位者走了,下面的小卒才顶上去,说起来都心碎,这就是打工仔的心酸一面。
省模很轻松,都是手上的活,但是,有一点很郁闷,那就是工作的重复性,每天都是重复一个动作,这样也太折磨人了,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机械,机器人般动手,移动到一定的距离后返回,额,就系那个直线电机一般,做这自己认为最有规律的往复运动。在车间里的人相处的不算太坏,因为在上班时候不能有太多的交谈,下班后又急急忙忙的分开了,有点失败,好像只记得组长。
实习周记4
这一周的工作还是省模,不过心态好像好多了。因为在这里的基本工作都做了一些了解。省模主要是先用油石打磨去刀纹,油石使用时要配合研磨液。刚开始时还闹了一个笑话,我误认为是水了。当时真不好意思啊,这就是典型的学不专,记不全。接着是二百四号的砂纸,四百号的砂纸,八百号的砂纸,一般到八百好就已经达到要求了,有些要求更高的用到了一千二百号的砂纸,磨出来的零件都可以照出自己的影子了。
这就是所谓的镜面啦。厂里的食堂伙食还不错,至少我认为和学校里的不会差到那里去,有时候觉得更好一些。宿舍是四到五个人住,条件有些简陋,不能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甚至要在宿舍里使用电视机都得提出申请,够寒酸的。晚上还会有老鼠来光顾没有藏好的食物,太可怕了。
实习周记5
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我已经调离了枯燥无味的省模组了,来到了制模六祖。这是星期三的下午,车间主任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要我放下手里的工作跟他走,刚开始还以为是要我去打杂呢,因为是新人,被拉出去打杂比如扫地等是不可避免的。
没想到他把我带到了平时上下班常常看到的制模小组的组长前面,对我说,这是你的组长,以后你就在这里工作了,接着就走开了。下面的内容就有些公式化了,就像有些的查户口般,什么名字?那里人?
在不关系到隐私或者秘密的情况下,我叫,惠州的。刚来到能做什么呢?看客,就是这样,现在旁边看看,但有些什么活,做什么样的活。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工作的工具放置在什么地方,熟悉一下组员,帮忙一下打下手,比如传递一下工具
实习周记6
制模组的工作就比省模组忙多了,虽然来到这里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但是基本没有自己独立完成一项任务,能够做的了 的还是打下手,传递工具啊,搬搬模具零件,模板模呸啊什么的。环境倒是了解的不少:制模组是一个独立的小团队,独立负责整套模具的加工装配,组里配备有四台铣床,两台粗铣,两台精细铣床。
就是利用这样的设备完成除了数控加工以外的加工工作,比如钻运水孔,顶针孔,呸料的粗加工小镶件的加工等等,组员的组成是一个老师傅就是组长,一个工作了十年的老工人,这个老是工龄上的。三个工作了二到四年的小师傅,和一个工作比我先六个月的组员。可能是有代沟的存在吧,我倒是和最最小得工人谈的最多,每天都跟在他身后站站工具认识的倒不少了,这里最大的一点是铣床叫罗床。
十. 施工实习生周记
20xx年7月29日
薯条位的培训通过之后,便是我在肯德基的主要工作——收银的培训。
收银员是和顾客有着直接接触也是必然接触的员工。可以说餐厅留给顾客的形象是好是坏,很大一部分是由收银员的服务质量来决定的。所以对收银的要求时非常高的。其中每个收银员都能如数家珍微微到来并且熟练运用的就是肯德基的“收银七步曲”。其内容包括:
1.欢迎顾客光临
2.顾客点餐
3.建议性销售
4.重复点餐内容,并告知顾客餐点的金额
5.配餐
6.重复点餐内容,收银并找零
7.呈递餐饮,感谢顾客的光临
我的记性不差,要背出这些条条框框以及菜单等都不是难事,但收银不是在学校做考卷,死记硬背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第一次上柜台的我不但收银七步去完成的疙瘩、生硬,还总是漏掉步骤,不是没有建议性销售,就是没有了重复点餐。一次,我为一位顾客购买餐点时又忘了建议性销售,经理在一旁提醒:“你的建议性销售呢?”一下荒了手脚的我就随口补充性的向那位顾客建议了一份套餐,结果人家自然是不要的。
“顾客已经买了这么多东西,你再建议他买套餐,你觉得会成功吗?这样的建议性销售不是等于没有吗?像刚刚这种情况你可以建议蛋塔、玉米色拉之类的甜点、配餐。建议性销售要有效果,不要不经大脑胡乱说一通。”顾客走了以后,经理这样对我说。 餐厅安排给我进行培训的时间只有两、三天,时间一到,面临的就是考核,就是独立收银。所以我珍惜每一次上柜台的机会,面对每一笔生意都提醒自己要以最标准的服务完成。通过一次次的实践,紧张慢慢离我而去。逐渐的,面对顾客我能够自然的介绍产品、流利的报餐并熟练的完成“收银七步曲”。
十一. 施工实习生周记
篇1: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到了现场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之后,罗总工把我和周操安排到了c8高层,李明航李工是我们的带班师傅。能亲眼见识到现场施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至少比坐在办公室算量好...我们去的时候c8已经在做标准层了,就是个循环的过程。大约3至4天就可以做好1层,c8每一层有4种户型:abcd共7户。每户都有景观阳台和生活阳台,适合不同情况的家庭或者个人,感觉还不错。
标准层开始要从上一层的混凝土浇筑完毕开始,等混凝土凝固之后,施工员们要早些进入现场放线,因为这个时候钢筋工要把柱筋的箍筋按规定数量套到柱筋上、焊工要焊接柱筋,如果去晚了,现场会有很多箍筋和机器在地面上,影响施工员放线。放线的时候要先用垂准仪从底层把控制点的位置打到这一层,高层一般要3个控制点,控制点一定要尽量缩小误差,如果这个点歪了,可能楼层就歪了...控制点找到之后,就要用电子经纬仪根据控制点在地上打出更多的点,然后用墨斗来弹线,弹出几条控制线之后,就根据图纸,按照图纸上标注的 尺寸在地上描点、弹线。
一层一般要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做完了手上都是墨。放完线,施工员还要用水准仪打出1m线,这是方便脚手架工人搭脚手架的时候控制高度的。 脚手架搭到3米左右,模板工人就开始支模板了,他们要严格按照施工员放的线来控制 模板的尺寸,同时还要留出梁、柱、剪力墙的钢筋的空间。柱和剪力墙的箍筋绑扎要在模板做完之前完成,施工员要检查钢筋的数量、直径、间距等是否符合标准,不符合的要返工。检查完毕后,外层要包上一层模板,施工员要检查模板的垂直度,一般上下的误差不能超过2cm。上面的模板做完,施工员要用水准管或者墨线仪来放出50线,这条线是用来检查板的厚度是否符合标准的。
检查完毕后,钢筋工开始做梁和板的钢筋,做好之后,施工员要照着图纸检查钢筋,这个要仔细检查,因为很容易出问题。当钢筋都检查无误之后,就要开始浇筑混凝土了,施工员要在现场盯着,指挥塔吊、混凝土车、混凝土工人协调工作。为了工期,一般是钢筋做好之后就开始浇混凝土,不管是什么时间,有的时候要通宵,有的时候是大中午太阳很大的时候,感觉施工员还是挺累的。
篇2: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我们是在渝发建设公司中渝2梧桐郡项目部实习的,这个项目包括花园洋房和高层两部分。花园洋房有8幢a30至a38,其中没有a34,建筑行业还是有点迷信的,毕竟谁也不想出安全事故。高层在建的有c5、c6、c8,其他的不清楚。
我和周操在高层做了两周之后,由于花园洋房这边施工员比较少只有5个人,而有8幢楼,活很多,于是我们两个被调到了花园洋房来工作。来的时候,a30、a31主体部分已经完工了,正在做砌体工程,张帅就一直在这两栋楼里放砌体线,a32也做了4层了,a33还在1层,a35在做地梁的钢筋,a36还没开始做,a37在挖基槽,a38做到了2层。听他们说做基础的时候是施工员最累的时候,我总算体会到了,因为我们两个我被分到了a35,周操被分到了a37。
a35一层有4户,算是面积比较大的洋房了,我们做的就是照着图纸上的数据在地梁的钢筋上找出柱的位置,这样便于钢筋工插柱筋,由于模板已经做好了,走在上面很不方便,很容易被钢筋、木头挂到裤子,衣服。当柱筋焊接好之后,就会有各种部门来检查钢筋,因为基础的钢筋很重要,桩基础的直径、箍筋的检查、梁筋柱筋的检查都要合格。检查不合格就要返工,我记得只这一项就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
有的时候我会去a37帮帮周操,挖基槽的时候要不断的用水准仪来检测,先把很多钢筋插到基坑里,然后通过标准标高,确定出地梁的标高,用油漆打在钢筋上,然后用广线把两根钢筋连起来,再用卷尺测量基坑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因为钢筋是直接插到土里,不是很牢固,很容易就会偏移,所以要经常检测钢筋上的高度是否还合适。
这一周基本上都在做基础,有的时候会被别的施工员叫去放线,因为这么多栋在同时施工,施工员是很忙的,经常要加班。有的时候会有两栋楼同时要放线,这就更累了... 其中有一个施工员给我印象很深,名叫舒维浪,平时我们叫他舒工。他应该是最认真负责的一个,他总是起的最早,施工员所有的工作他都很熟悉,其实他也只是在工地上待了1年而已,能做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和他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觉得和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也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施工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正是因为他,让我觉得施工员这工作并不是枯燥乏味的。
篇3: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 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 线。把电子经纬仪架设到一个控制点上,严格整平后,找到另外一个控制点,将角度归零,固定,调整镜筒的高度,在这两个控制点之间再打出几个点,这样放线的距离会缩小,次数会增多,但是误差也要小很多。然后旋转电子经纬仪,当角度为90°或270°时,固定住,再打出几个点,弹好线后,转移到其他控制点,一般打出5条控制线就可以。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 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做标准层的时候主要就是
放1m线和50线,先从底层±0处用钢尺拉上来相应的高度,尽量减小误差,然后在该层1m处刷油漆,这就是标准标高,把塔尺0刻度对准油漆处,然后从水准仪里读塔尺上的读数,
记住这个读数,旋转水准仪,在需要打1m线的位置,把塔尺竖在脚手架上,操作水准仪的施工员打手势告诉操作塔尺的施工员上调还是下调塔尺,这里施工员都有一套自己的手势,该慢慢上调还是快速上调,什么时候停止,都可以通过手势告诉对方,两个人配合默契的话很快就会完成。当正好读到那个读数的时候,就停止动塔尺,在塔尺底部用铅笔描一条横线,然后刷油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根据图纸上的坐标,在实际中输入坐标,通过棱镜找到目标,然后用对讲机与控制棱镜的施工员配合,通过移动棱镜达到相应的坐标,然后打出一个点,并用钢钉钉在点上,喷上喷漆,使点更明显。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篇4:施工员实习周记<\/h2>
这次介绍一下关于拆模版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
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做完一层之后,模板一般都运到下面,有一些工人会把这些模版分类,那些比较小的、损坏比较严重的要卖出去,剩下那些还可以继续使用的会用塔吊再运到施工层继续使用,这样会省一些成本。工程大的话这样做就能省下不少的钱。
篇5:施工员实习周记<\/h2>
20xx 年 02 月 14 日---- 21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气温:0℃—10℃间,微风
大学马上就要毕业,摆在自己眼前的就是毕业实习,离校前的最后一段日子,我也和大家一样忙碌着找实习单位,最后决定和班里的其他三位同学一块到河南一建项目部实习,本工程的名称为盛润·锦绣城西院主体施工项目,是原国棉四厂搬迁后的新建建筑,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神驰路与工人路交叉口。
本项目包括五栋高层建筑和地下车库。地下车库与高层建筑相连。地下车库为地下三层,主楼为地下四层。其中16#楼两个单元,地上33层和20层,建筑高度西单元为96米,东单元为58.3米;17#楼一个单元,地上34层,建筑高度98.6米;18#楼一个单元,地上34层,建筑高度98.9米;19#、20#楼两个单元,地上32层,建筑高度97.28米。建筑结构形式主楼为剪力墙结构、筏板基础,地下车库为框架结构、基础为独立基础和防水底板相结合的形式。五栋高层建筑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伐板基础;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抗震设防烈度7度,地下一层及以上部分抗震等级为二级,地下一层以下结构抗震等级为三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甲级;地下车库工程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基础形式为独立基础,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抗震设防烈度7度,地下一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三级,地下二层、三层框架为四级,本工程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丙级,基础形式采用CFG桩,筏板基础。
安全在工地上显得尤为重要,到工地第一天了负责安全的高经理现对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主要有以下几点:1.在施工生产中必须贯彻“安全
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原则。
2.“三保、四口、五邻边”“三保”防护“四口”防护该工程的楼梯口,电梯口,通道口。预留洞口均需进行安全防护。“五邻边”防护禁坑四周设置防护栏杆,夜间挂红灯示警;通往屋面周边,一层框架周边斜马道两侧边、卸料平台两边两侧变都必须设置1.2m高的双层防护栏,并挂安全网; 电梯口和楼梯侧边必须安装临时防护栏杆,在安装正式栏杆钱,不得拆除;上料平台除两侧设防护栏杆外,平台口还应设置安全门或活动防护栏杆;各种临近防护必须安装牢固。经检查验收后方可使用,任何人都无权私自随意挪动和拆除施工现场的各种防护装置,防护设施按安全标志。3.三清:下工活低清;了局底数清;工完场地清。
高经理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安全的实例,加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
20xx 年 02 月 22 日---- 28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气温:0℃—9℃间,微风
因为今后要先走施工方向,我自然被分到生产部,还有和我一块的还有我们班的两个男生,另外一块的还有两个女生,他们被分到技术部了,学做资料和预算。
现在几周的工作就是挖土,我们的任务也并不多,更多的就是到现场超平,水平仪算是熟到家了,甚至都有点不耐心去摆弄了,但是还是不能骄傲的。因为我心里很清楚,经常放点用到的全站仪我还皮毛不懂,每一次用到全站仪的时候,我都积极的帮助蔡师傅拿仪器,悉心的去观察、询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生产经理告诉我们,每项建筑工程施工开始就是施工定位放线,它关系到整个工程的成败,是保证工程质量至关重要的一环。放线说白了就是把图纸上的形状按1:1的比例投放到地面上,放线人员不仅要掌握各种仪器的操作,而且得能识图,并且能快速地记忆数值,要求精确的操作等等。首先学会经纬仪水准仪全站仪的操作,然后学习识图,最好是能画图,接着熟悉图纸,从放大线开始,确定轴线位置,最后放局部轴线,弹出墙体等。放线主要的工具有,卷尺,长钢尺,墨斗,油漆,小刷子等….
因为工程刚开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主要是在办公室看图纸,熟悉各个部位的构造。很快这一周就过去了。充实中让我体会到了实习的快乐!
安全问题也一直被强调:1、基坑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工人入场前必须进行三级教育,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合格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土方开挖必须严格按照
施工组织设计和土方开挖方案进行;开挖深度超过1.5M,应设人员上下坡道和爬梯,以免发生坠落,开挖深度超过2M的,必须在边沿设两道
1.2-1.5M高护身栏杆,危险处,夜间应设红色标志灯;任何人严禁在坑底休息;基坑上口周边必须用细石砼做挡水台和排水沟,确保排水畅通,保证边坡的稳定。等等。2、基坑防坠落安全措施:当正开挖作业(深度不超过5m时),按挂警示彩旗作为安全警示围栏;当基坑超过5m后安装钢管安全护栏;在基坑顶距离基坑边缘1m处用?48脚手架钢管搭设搞1.5m安全护栏;安全护栏柱安装:在基坑的四角的角点和间距每6m打入土中0.5m;安全护栏大横杆间距0.5m,搭设4排;施工人员不得趴在栏杆上往坑底观看。
实习的日子里,我们生产部的经理给我们许多机会,让我们有许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内心十分也十分的感恩。
20xx 年 02 月 29 日---- 03 月 06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03月01日阵雨,气温:0℃—10℃间,微风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时间总是那么的匆匆,以致我们忘记了时间。又是一周结束了,当然也过得十分充实。我也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上一周是比较轻松的,但这一周就让我体会到了工地实习的苦同时也让我有不少的收获。
工地上有许多要控制的要点,也就是控制点,本周接触和了解到一些。现场平面控制、垂直度控制、高程控制和沉降观测控制的方法主要是(1)平面控制,根据甲方提供的坐标点和施工现场的实际条件,采用角度交汇法和距离交汇法建立平面坐标控制网。(2)垂直度控制,基础工程完成后,将建筑物轮廓和细部轴线精确的弹测到首层平面上。在各层施工时,利用激光经纬仪通过预留孔将轴线控制点垂直传递投测到每层。(3)高程控制,±0.00点的绝对标高由建设单位提供,并将该水准点确定为固定高程点。在施工现场四周不宜破坏的地方设立半永久性水准点,形成闭合的水准测量控制网。(4)沉降观测控制,根据《建筑物变形测量规程》及图纸设计的要求与规定,按照设计图标注位置设置沉降观测点,并按设计和规范要求确定沉降观测的周期和时间。观测记录每次观测应记载施工进度、建筑物倾斜裂缝等各种影响沉降变化和异常的情况;每周期观测后,应及时对观测资料进行整理,计算观测点的沉降量、沉降差以及本周期平均沉降量和沉降速度。
这一周的主要工作就是测量放线,根据甲方给的基准点一步步的引出所需要的点。通过放线找点,让我熟练掌握的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的使用。建筑定位放线、标高传递、垂直度控制采用苏州一光J2经纬仪
篇6:施工员实习周记<\/h2>
今天,是新的周三,一个礼拜的中间断。由于是上周周四上班的,算上今天我已经在单位了实习满一周了。
在这一周里面,我每天收获良多啊。最重要的是我看完了10定额,也只是说看完了一遍,由于10定额与我们原来的03定额
篇7: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开始利用所有可动用的资源帮我找工作,自己这几天也去了人才市场,相比较学校的招聘会,让我更加了解到就业的压力,在学校悠闲的日子以后与我无缘了。其中也有收获,遇到了一家有些兴趣的单位。通过联系询问了解到他们公司刚接到项目,现在正在做施工放样这些工作,我向招聘的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意愿后,他对我说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最后让我等他们电话。
上星期回学校考施工员出去了以外,其余时间一直呆在家里,每每听到同学开始实习都很羡慕他们,可以靠自己生活了,我却还在家里,好想体验有工作的生活。希望让我快点找到工作! 第四篇: 眨眼间又是一个礼拜过去了,虽说上周投了简历在等那个单位的消息,但每天在家待着感觉很无趣,在群里看着同学们聊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觉得自己像是与社会脱轨了。
不过好在昨天有个亲戚帮我找到一份工作,自己感觉也还不错,联系了下该单位,该单位目前有好几个在建项目,而且缺的岗位刚好我也适合,因此确定下来周一 去工作。因为前几天连续下雨的缘故,只能呆在家里。 当然这段时间我也没有浪费,由于确定好了实习单位,我当然要开始好好的工作。所以拿出相关书籍开始看起来,当然也通过网络了解该岗位的相关信息:施工员是基层的技术组织管理人员。主要工作内容是在项目经理领导下,深入施工现场,协助搞好施工监理,与施工队一起复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现场所需材料规格、型号和到场日期,做好现场材料的验收签证和管理,及时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和工程量签证,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的资料收集、保管和归档,对现场施工的进度和成本负有重要责任。施工员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现场具体解决施工组织设计和现场的关系, 组织设计中的东西要靠施工员在现场监督,测量,编写施工日志,上报施工进度,质量,处理现场问题.是工程指挥部和施工队的联络人.
了解了岗位的基础知知识及工作内容,我就有重点信的学习基本信息了。不过书本的终究只是理论的知识,跟实际工作上的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我要在实习的期间多听多看多体验,通过这么多天的学习,现在的我已经初步的对实习期间的岗位有了一定的印象。在这个社会中我一点经验也没有,我有的只是在学校学的一点基础理论而已,所以我以后要学习的有很多,或许以后会碰到许多困难,不过我相信我克服的。
篇8: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1周
实习内容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和我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他人也很好,他说这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建筑物都是由若干条轴线组成的,其中有一条主轴线,只要定出主轴线的位置就可以根据主轴线定出其他的轴线。
主轴线的测设方法应根据设计要求和现场条件而定,一般有以下四种方法:
①根据建筑红线测设主轴线,限制建筑物边界位置的界线称为建筑红线,建筑红线一般与道路中心线相平行。
②根据道路中心线测设主轴线。
③根据原有建筑物测设主轴线,这种方法多用在现有建筑群内新建或扩建。
④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
建筑场地上已布设有控制点,又知道了拟建建筑物轴线点的坐标,就可以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主轴线。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实习体会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2周
实习内容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实习周记第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实习周记第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一般情况下采离楼板一米高,当然这要从首层的水准点引上来的。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测站的选取要保证标准水准点与测站和测站与所要“平水”的墙体间的视线畅通无阻,而且尽可一次测量到尽可能多的墙体。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实习体会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3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到了一些具体的施工知识,像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时有过一些接触,但又不是很懂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的知识。
混凝土的裂缝原因及处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通过查阅一些资料及网上搜索,我对这个有了些了解,在这里我讲讲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识。
1 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如碱骨料反应),模板变形,基础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2温度的控制和防止裂缝的措施:为了防止裂缝,减轻温度应力可以从控制温度和改善约束条件两个方面着手。控制温度的措施如下:采用改善骨料级配,用干硬性混凝土,掺混合料,加引气剂或塑化剂等措施以减少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拌合混凝土时加水或用水将碎石冷却以降低混凝土的浇筑温度;热天浇筑混凝土时减少浇筑厚度,利用浇筑层面散热;在混凝土中埋设水管,通入冷水降温;规定合理的拆模时间,气温骤降时进行表面保温,以免混凝土表面发生急剧的温度梯度;此外,改善混凝土的性能,提高抗裂能力,加强养护,防止表面干缩,特别是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对防止裂缝是十分重要,应特别注意避免产生贯穿裂缝,出现后要恢复其结构的整体性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施工中应以预防贯穿性裂缝的发生为主。在混凝土的施工中,为了提高模板的周转率,往往要求新浇筑的混凝土尽早拆模。当混凝土温度高于气温时应适当考虑拆模时间,以免引起混凝土表面的早期裂缝。为保证混凝土工程质量,防止开裂,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正确使用外加剂也是减少开裂的措施之一,例如可以使用减水防裂剂。
3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4周
实习内容
梁板钢筋的布置和绑扎。
对于钢筋工程来说放梁筋是个比较难的施工过程。虽然你可以说其实都是好简单的东西,有力气就可以。但是事实上不是有蛮力就可以的。梁筋在模板上绑扎好后的重量就会变得好大,你需要将其放到相应的位置后必须要均匀的,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同时用力才能把梁筋放到相应的位置。并保证其上的箍筋和梁主筋等各种钢筋之间的相互位置不发生超过规范的要求。在上午的放梁筋过后恰好有个转角处的梁筋发生了过大的移动、其上的箍筋发生了转动,而不得不提起来重新绑扎。在放梁筋的时候,还要注意对预埋件的保护,甚至有时侯出现难于放置的情况。你就必须做出合理的调整。
板筋的布置一般先根据图纸的规定用粉笔将其距离与大小标注在板上,再由工人将钢筋布置到相应的位置。底筋须做到长筋在上短筋在下,两端必须伸入墙体或梁的相应位置,以保证起锚固受力。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小部分底筋的长短方向调换。当时我想把它调整过来,但是因为施工秩序的原因,要调整必须大面积的返工,于是不做调整。
在板筋布置之前先把梁的钢筋绑扎完成,并用工具将其安置到梁模板中。梁的箍筋要求绑扎稳固,间距也很严格在两端较密(受到的剪力比较大),中间的比较梳,而且数量上也有明确的规定。在施工过程出现箍筋出现偏移的时候必须调整,有时候甚至要把梁提起来重新绑扎。为了保证梁的受力筋、腰筋、架立筋间的相互位置,以及保证保护层的厚度,通常要加焊一些辅助的钢筋条。
实习体会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会学的更多,知道的更多!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5周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mm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步骤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唯一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m,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实习体会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 操作技能的培养。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6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一些建筑物基础施工测量的知识。
一、基槽开挖深度的控制,就是在基槽开挖到一定深度时,要适时地测设一些高程控制桩,以指导施工。具体做法是:用水准仪在槽壁上测设一些水平的木桩,使各木桩的上表面离槽底的设计标准为一固定值。
二、基础垫层弹线,垫层打好以后,根据轴线控制桩或者龙门板上的中心钉,墙边或基础边线等标志,用经纬仪把上述轴线投测到垫层面上,也可通过吊线锤拉线投测,然后在垫层上用墨线弹出墙边线和基础边线,由于这些线使基础施工的基准线,此项工作非常重要,不能又半点差错,弹线后要严格进行校核。
三、基础标高控制。建筑物基础的高程控制使用基础皮杆来控制的。基础皮数杆使一根木制的杆子,在杆上事先按设计尺寸将砖灰缝厚度画出线条,并标明±0,防潮层等的标高位置。
四、基础面标高检查。基础施工结束以后,一定要检查基础面是否水平,其标高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检查方法是在基础上适当位置安置水准仪,分别在基础的四角和其他轴线交点竖立水准尺,若水准仪的各处水准标尺的读数一样,则说明基础面水平,否则哪处标尺读数小就说明哪处高,说明基础面低。
五、基础面直角的检查。因为一般的建筑物都呈矩形,所以基四角应为直角。具体检查方法:在轴线(或墙边线)四周交点上安置经纬仪,以一个边的轴线(或墙线)定向,测定另一个边上的轴线(或墙边线)之间的夹角。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接触的东西多了,相对的,学到的东西也会变多,所谓实践能增长经验,希望继续学习下去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7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了拆模的知识。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他分别讲了梁、柱、板模板(侧模、底模)的拆除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实习体会
实习丰富了我在建筑专业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8周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 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实习体会
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9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 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 ,砌体结构 ,钢结构,木结构, 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 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 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 ,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10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篇9: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一周
第一次去施工现场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因为来之前上了叶贵老师给我们讲的施工现场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的课,那一幕幕血腥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到了现场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之后,罗总工把我和周操安排到了C8高层,李明航李工是我们的带班师傅。能亲眼见识到现场施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至少比坐在办公室算量好...我们去的时候C8已经在做标准层了,就是个循环的过程。大约3至4天就可以做好1层,C8每一层有4种户型:A(三室两厅,二户)B(一室两厅,二户)C(两室两厅,二户)D(一室两厅,一户)共7户。每户都有景观阳台和生活阳台,适合不同情况的家庭或者个人,感觉还不错。
标准层开始要从上一层的混凝土浇筑完毕开始,等混凝土凝固之后,施工员们要早些进入现场放线,因为这个时候钢筋工要把柱筋的箍筋按规定数量套到柱筋上、焊工要焊接柱筋,如果去晚了,现场会有很多箍筋和机器在地面上,影响施工员放线。放线的时候要先用垂准仪从底层把控制点的位置打到这一层,高层一般要3个控制点,控制点一定要尽量缩小误差,如果这个点歪了,可能楼层就歪了...控制点找到之后,就要用电子经纬仪根据控制点在地上打出更多的点,然后用墨斗来弹线,弹出几条控制线之后,就根据图纸,按照图纸上标注的尺寸在地上描点、弹线。一层一般要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做完了手上都是墨。放完线,施工员还要用水准仪打出1m线,这是方便脚手架工人搭脚手架的时候控制高度的。
脚手架搭到3米左右,模板工人就开始支模板了,他们要严格按照施工员放的线来控制模板的尺寸,同时还要留出梁、柱、剪力墙的钢筋的空间。柱和剪力墙的箍筋绑扎要在模板做完之前完成,施工员要检查钢筋的数量、直径、间距等是否符合标准,不符合的要返工。检查完毕后,外层要包上一层模板,施工员要检查模板的垂直度,一般上下的误差不能超过2cm。上面的模板做完,施工员要用水准管或者墨线仪来放出50线,这条线是用来检查板的厚度是否符合标准的。检查完毕后,钢筋工开始做梁和板的钢筋,做好之后,施工员要照着图纸检查钢筋,这个要仔细检查,因为很容易出问题。当钢筋都检查无误之后,就要开始浇筑混凝土了,施工员要在现场盯着,指挥塔吊、混凝土车、混凝土工人协调工作。为了工期,一般是钢筋做好之后就开始浇混凝土,不管是什么时间,有的时候要通宵,有的时候是大中午太阳很大的时候,感觉施工员还是挺累的。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二周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 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把电子经纬仪架设到一个控制点上,严格整平后,找到另外一个控制点,将角度归零,固定,调整镜筒的高度,在这两个控制点之间再打出几个点,这样放线的距离会缩小,次数会增多,但是误差也要小很多。然后旋转电子经纬仪,当角度为90°或270°时,固定住,再打出几个点,弹好线后,转移到其他控制点,一般打出5条控制线(4条控制线形成一个矩形,然后连接两条长边的中点再打出1条控制线)就可以。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做标准层的时候主要就是放1m线和50线,先从底层±0处用钢尺拉上来相应的高度,尽量减小误差,然后在该层1m处刷油漆,这就是标准标高,把塔尺0刻度对准油漆处,然后从水准仪里读塔尺上的读数,记住这个读数,旋转水准仪,在需要打1m线的位置,把塔尺竖在脚手架上,操作水准仪的施工员打手势告诉操作塔尺的施工员上调还是下调塔尺,这里施工员都有一套自己的手势,该慢慢上调还是快速上调,什么时候停止,都可以通过手势告诉对方,两个人配合默契的话很快就会完成。当正好读到那个读数的时候,就停止动塔尺,在塔尺底部用铅笔描一条横线,然后刷油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根据图纸上的坐标,在实际中输入坐标,通过棱镜找到目标,然后用对讲机与控制棱镜的施工员配合,通过移动棱镜达到相应的坐标,然后打出一个点,并用钢钉钉在点上,喷上喷漆,使点更明显。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三周
我们是在渝发建设公司中渝2梧桐郡项目部实习的,这个项目包括花园洋房和高层两部分。花园洋房有8幢A30至A38,其中没有A34,建筑行业还是有点迷信的,毕竟谁也不想出安全事故。高层在建的有C5、C6、C8,其他的不清楚。
我和周操在高层做了两周之后,由于花园洋房这边施工员比较少只有5个人,而有8幢楼,活很多,于是我们两个被调到了花园洋房来工作。来的时候,A30、A31主体部分已经完工了,正在做砌体工程,张帅就一直在这两栋楼里放砌体线,A32也做了4层了(共7层),A33还在1层,A35在做地梁的钢筋,A36还没开始做,A37在挖基槽,A38做到了2层。听他们说做基础的时候是施工员最累的时候,我总算体会到了,因为我们两个我被分到了A35,周操被分到了A37。
A35一层有4户,算是面积比较大的洋房了,我们做的就是照着图纸上的数据在地梁的钢筋上找出柱的位置,这样便于钢筋工插柱筋,由于模板已经做好了,走在上面很不方便,很容易被钢筋、木头挂到裤子,衣服。当柱筋焊接好之后,就会有各种部门来检查钢筋,因为基础的钢筋很重要,桩基础的直径、箍筋的检查、梁筋柱筋的检查都要合格。检查不合格就要返工,我记得只这一项就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
有的时候我会去A37帮帮周操,挖基槽的时候要不断的用水准仪来检测,先把很多钢筋插到基坑里,然后通过标准标高,确定出地梁的标高,用油漆打在钢筋上,然后用广线把两根钢筋连起来,再用卷尺测量基坑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因为钢筋是直接插到土里,不是很牢固,很容易就会偏移,所以要经常检测钢筋上的高度是否还合适。
这一周基本上都在做基础,有的时候会被别的施工员叫去放线,因为这么多栋在同时施工,施工员是很忙的,经常要加班。有的时候会有两栋楼同时要放线,这就更累了...
其中有一个施工员给我印象很深,名叫舒维浪,平时我们叫他舒工。他应该是最认真负责的一个,他总是起的最早,施工员所有的工作他都很熟悉,其实他也只是在工地上待了1年而已,能做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和他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觉得和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也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施工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正是因为他,让我觉得施工员这工作并不是枯燥乏味的。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四周
这次介绍一下关于拆模版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做完一层之后,模板一般都运到下面,有一些工人会把这些模版分类,那些比较小的、损坏比较严重的要卖出去,剩下那些还可以继续使用的会用塔吊再运到施工层继续使用,这样会省一些成本。工程大的话这样做就能省下不少的钱。
篇10: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学校:山东英才学院 专业:20xx级工程造价(5)班 姓名:简 磊
20xx.4
实习周志1
7.15-7.21
时间匆匆,大二的生活在预期中“结算”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从大三开始我们就要走上工作岗位实习了,些许好奇,些许憧憬,些许不舍。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相印证的过程,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
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实习的第一周就在和公司及项目部的师傅、同事相互熟悉的过程中度过了。或许建筑业的交际也是必须学习的吧。想想口才与交际,想想协作与团结,看来实习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相印证的过程,还有经验和交际,生活与学习融入社会的过程。
为此我制定了接下来六个月的实习计划:
1. 按时上班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给我的工作内容;
2. 空闲的时候多看看图纸,熟悉熟悉图集;
3. 晚上把学校的课本看看,将理论和实际印证;
4. 挤时间将学校的实习期间要将的材料完成。
呵呵,我很期待!当然也必须期待。
实习周志2
7.22-7.28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
1. 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
2. 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
3. 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
4. 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
第二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实习周志3
7.29-8.4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
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
2. 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
3. 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 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
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实习周志4
8.5-8.11
这周,我们工地的隔壁工地有个工人从12楼掉到了5楼的安全网上,项目部的领导和监理单位都对此进行了安全工作强调,我也学习到了不少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知识:
悬挂标牌与安全标志。施工现场的人口处应当设臵“一图五牌”,即:工程总平面布臵图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规定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牌,以接受群众监督。在场区有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危险部分应悬挂安全标志牌。
施工现场四周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档封闭,在市区内其高度不得低于1.8m。场内的地坪应当做硬化处理,道路应当坚实畅通。施工现场应当保持排水系统畅通,不得随意排放。各种设施和材料的存放应当符合安全规定和施工总平面图的要求。
施工现场的孔、洞、口、沟、坎、井以及建筑物临边,应当设臵围档、盖板和警示标志,夜间应当设臵警示灯。
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应当按照标准进行设计,采取符合规定的工具和器具,按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搭设,并用绿色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
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应当符合临时用电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架设,严禁任意拉线接电。
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做好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工作。
施工现场应当设臵必要的生活设施,并符合国家卫生有关规定要求。应当做到生活区与施工区、加工区的分离。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攀登与独立悬空作业配挂安全带。
篇11: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篇12:施工员实习周记<\/h2>
这一周是最后一周,只是跟带我的工程师和比较熟悉的工人呆了会儿,然后和我工作了半个多月的工地以及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拍了一些照片,虽然和他们在一起只有这短短的十几天,可我完全可以感到这群劳动人民内心的善良和真诚,我深深的感谢他们。
是他们创造了历史,没有他们就没有改革开放xx年后的中国。虽然这次实习我可能做得不好,但我一定会在将来的工作中把自己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这片天地里,创造自己也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篇13:施工员实习周记<\/h2>
1.施工员实习周记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2.施工员实习周记
过了今天,一个礼拜就快过去了。这礼拜我在单位实习的主要任务是看书,熟悉图纸。
真正开始实习我才知道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是多么的重要,我现在悔恨自己当初没有认真听讲,只知道个大概,没有去弄懂细节,导致我现在还在看定额和清单计价中。看着办公室的同事在忙忙碌碌之中,而我在一边默默的看着书本,学习本该懂得的知识。
在单位实习的第二周里面我还是没有活做,而定额以及清单计价在昨天已经看完了。师傅见我现在有点基础了吧,就拿出4套同事刚完成的图纸让我看。第一次看到正式的图纸,心里感觉比较激动,与学校发的教学图纸相比这些很复杂,不但楼层多,而且还不一样,大大的加大了计算工程量的难度。在剩余的几天里,我打算好好的看图纸,来为以后的计算工程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知道意思,但从来没有在意过。现在我好好好的.学习,努力工作,不希望在未来留下遗憾。加油!
3.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一周是最后一周,只是跟带我的工程师和比较熟悉的工人呆了会儿,然后和我工作了半个多月的工地以及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拍了一些照片,虽然和他们在一起只有这短短的十几天,可我完全可以感到这群劳动人民内心的善良和真诚,我深深的感谢他们。
是他们创造了历史,没有他们就没有改革开放xx年后的中国。虽然这次实习我可能做得不好,但我一定会在将来的工作中把自己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这片天地里,创造自己也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4.施工员实习周记
前几天,张工程师建议我准备一个笔记本,随时记载从书报、杂志上或参观学习时或日常工作中碰到的一些点滴业务知识,这对自己知识的积累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张工程师说这是他自己几十年的经验总结。他还打了一个很精确的比喻,他说平时收集的点滴资料尽管只言片语,但他把它们看成是一颗颗珍珠。单颗珍珠也许显不出它有多大价值,但珍珠多了,串起来就是一条项链,就成了一件艺术品,就有一定的价值了。
他说他写过好多篇有影响的技术论文,这些平时不起眼的点滴资料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感谢张工程师对我的真诚帮助,我在笔记本的扉页上写了两句我国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先生的话:天才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
5.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1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2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3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4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
第xx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6.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这次实习也是我经历生平第一次实习,心里挺感慨万千的,是既激动又有点担忧。
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涯就快结束了,我呢,就算是有再多的不舍,还是得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还真的是挺少的,进入社会去实习吧,总得学习到一些知识,所以我对待实习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第xx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告诉我说公司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叫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
想想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
7.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周天气太热,经常给浇筑好的板上浇水,因此我总结了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对混凝土的裂缝的影响:
1、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2、混凝土的养护:混凝土浇捣后,之所以能逐渐凝结硬化,主要是因为水泥水化作用的结果,而水化作用则需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条件,因此为了保证混凝土有适宜的硬化条件,使其强度不断增长,必须对混凝土进行养护。
8.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转眼一个星期又过去了。中午的时候向老师提问,我现在是去施工单位好呢还是去咨询单位,先去做施工员还是去做监理员?但是老师还没给我答复,而这问题一直困扰者我,不知道如何去选择。
网上参看了一下说是:做施工员比做监理有前途,做施工员后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展,比如:房地产,甲方等;但是如果刚出来就做监理员的话,以后要么长期干,想跳的话除非有人带你,不然一般不好找工作,建议你先干段时间的施工等有经验了,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展再说。问了同学他们也让我去做施工,他们都说学施工可以学到的东西比较多,虽然比较辛苦,还经常在太阳底下晒,但施工实践性很强,土木工程经验与资历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推掉亲戚给我找的做监理的工作。现在回到原点寻找工作中。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的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
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
2、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
3、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
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9.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周学习到了后浇带的有关简单知识:在通常情况下,当砌筑墙体长度超过40-60m时,按规范要求应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当地面有建筑时,后浇带的设置应该根据地面建筑的要求确定,预留宽度为800-1000mm。后浇带宜在其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天后,用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配合比应该由试验确定,强度需高于两侧混凝土一个等级。因为,后浇带留置的时间比较长,积存的建筑垃圾、杂物比较多,所以,必须要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清理干净。施工前,将接缝处的砼凿毛,用压力水冲洗干净,保持湿润,并刷水泥浆。混凝土浇筑完毕后,要加以覆盖并浇水湿润,养护时间不少于28天。
10.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11.施工员实习周记
来到实习工地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收获很多。第一次到现场很好奇,什么都想知道可又不知从何问起,无论我们问什么,师傅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第一天去工地,就到现场转了一圈,师傅给我们讲什么是一级钢筋,二级钢筋以及砖混结构和钢筋框架结构的优点和缺点。有些东西在课堂上听不明白,可到现场一看却很简单,师傅教我们如何盖竣工章及如何填写。
通过实习,检验出我们所欠缺的东西太多了,加油吧!
12.施工员实习周记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了,上个星期主要还是练习cad,现在我已经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建筑平面图了,从一开始图层的建立到最后的尺寸标注,图案填充等细部的处理。cad入门不难,但要用的好,还是要花功夫的,这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今天的任务还是练练cad,巩固上周学的一些命令,我打算这周xx的书好好看看,配合电脑操作,加深印象,再加上这里的名师指导,学起来一定事半功倍。
我一边画图一边把用到的不一样的命令记在纸上,防止忘记,毕竟才开始学,我认为记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后回忆起来也很方便,不用再翻书,或是问人了。
篇14: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又一周时间过去了,这周呢,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写,在这里我就说说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一、回填土
材料选择上
1) 回填土:且优先利用基槽中挖出的优质土。回填土内不得含有有机杂质,粒径不 应大于50mm,含水量应符合压实要求。
2) 石屑:不应含有有机杂质。
3) 填土材料如无设计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碎石、砂土爆破石碴;可作表层以下的填料。含水量符合压实要求的粘性土,可作各层的填料。
4) 碎块草皮和有机含量大于8%的粘性土,仅用于无压实要求的填方。淤泥和淤泥质土一般不能用作填料,但在软土或沼泽地区,经处理其含水率符合压实要求的,可用于填方中的次要部位。
5) 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土、流动状态的泥炭土和有机质含量大于8%的粘性土等,不得用作填方材料。
避免工程质量通病
1、回填土应按规定每层取样测量夯实后的干容重,在符合设计能回填上层。
2、严格控制每层回填厚度,禁止汽车直接卸土入槽。
3、严格选用回填土料质量,控制含水量、夯实遍数等是防止回填重要环节。
4、管沟下部、机械夯填的边角位置及墙与地坪实,并应使用细粒土料回填。
5、雨天不应进行填方的施工。如必须施工时,应分段尽快完成,且宜采用碎石类土和砂土、石屑等填料。现场应有防雨和排水措施,防止地面谁流入坑内。
6、路基、室内地台等填土后应有一段自然沉实定后才进行下一工序的施工。
实习体会
过这几周实习,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好多,学习的有关专业的知识之外,更多得学会了如何跟一起工作的团体打交道。深刻地体会到处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篇15: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 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篇16: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转眼间,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生活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很快又一个星期过去了,这周我就主要从施工技术和施工安全、施工质量与管理方面谈谈我的一些想法:
施工技术的不断改进是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不变旋律,施工的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并不断提高自己的速度。随着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不断深入,城镇化建设的速度与规模与日俱增,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建设工地鳞次栉比,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老城旧城貌换新颖,人们对现代建筑的美观、舒适及其多功能追求是不断在升级,施工技术正随着建筑物的高度而迅速提升。而同时,随之带来了很多新问题的出现,这当中最重要的要属施工的安全。安全问题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始终,从施工到投入使用,安全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建设者和使用者的心。
施工技术的发展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建筑业发展水平。“经济合理,技术先进”的发展方向才是一个国家建筑业是否发达的代表。提高施工技术是有许多先决的条件,如经济实力、施工人员的素质、施工机械的水平、施工现场管理的能力等诸多因素。
影响建筑安全的因素是错综复杂的,除工程建设本身众多因素的相互干扰与影响,工程的技术问题、材料的品质问题、工程的经济问题等等都从不同层面制约着建筑物的安全。工程安全不仅仅是工程技术问题,更是一个社会经济问题,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涉及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因此,在进行建筑工程设计和施工的每个环节,在追求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同时,千万记住: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
施工质量与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必须有严格的管理,质量才能有保障。反过来,有好的质量必须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与之相互相照应。《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300―在建筑工程质量上做出了细致的规定,每个施工单位都以它做为施工质量评判的标准。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让我更多的了解中国建筑的发展水平和现状。实习时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我学习的成果;进行施工的施工企业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企业的实力;当地的建筑施工水平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现状;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中国在世界各国建筑业中发展的位置。我为能有这样一次实习和学习的机会而高兴。
篇17: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1周
实习内容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和我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他人也很好,他说这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建筑物都是由若干条轴线组成的,其中有一条主轴线,只要定出主轴线的位置就可以根据主轴线定出其他的轴线。
主轴线的测设方法应根据设计要求和现场条件而定,一般有以下四种方法:
①根据建筑红线测设主轴线,限制建筑物边界位置的界线称为建筑红线,建筑红线一般与道路中心线相平行。
②根据道路中心线测设主轴线。
③根据原有建筑物测设主轴线,这种方法多用在现有建筑群内新建或扩建。
④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
建筑场地上已布设有控制点,又知道了拟建建筑物轴线点的坐标,就可以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主轴线。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实习体会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第2周
实习内容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实习周记第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实习周记第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一般情况下采离楼板一米高,当然这要从首层的水准点引上来的。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测站的选取要保证标准水准点与测站和测站与所要“平水”的墙体间的视线畅通无阻,而且尽可一次测量到尽可能多的墙体。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实习体会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第3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到了一些具体的施工知识,像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时有过一些接触,但又不是很懂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的知识。
混凝土的裂缝原因及处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通过查阅一些资料及网上搜索,我对这个有了些了解,在这里我讲讲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识。
1.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如碱骨料反应),模板变形,基础
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2.温度的控制和防止裂缝的措施:为了防止裂缝,减轻温度应力可以从控制温度和改善约束条件两个方面着手。控制温度的措施如下:采用改善骨料级配,用干硬性混凝土,掺混合料,加引气剂或塑化剂等措施以减少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拌合混凝土时加水或用水将碎石冷却以降低混凝土的浇筑温度;热天浇筑混凝土时减少浇筑厚度,利用浇筑层面散热;在混凝土中埋设水管,通入冷水降温;规定合理的拆模时间,气温骤降时进行表面保温,以免混凝土表面发生急剧的温度梯度;此外,改善混凝土的性能,提高抗裂能力,加强养护,防止表面干缩,特别是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对防止裂缝是十分重要,应特别注意避免产生贯穿裂缝,出现后要恢复其结构的整体性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施工中应以预防贯穿性裂缝的发生为主。在混凝土的施工中,为了提高模板的周转率,往往要求新浇筑的混凝土尽早拆模。当混凝土温度高于气温时应适当考虑拆模时间,以免引起混凝土表面的早期裂缝。为保证混凝土工程质量,防止开裂,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正确使用外加剂也是减少开裂的措施之一,例如可以使用减水防裂剂。
3.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第4周
实习内容
梁板钢筋的布置和绑扎。
对于钢筋工程来说放梁筋是个比较难的施工过程。虽然你可以说其实都是好简单的东西,有力气就可以。但是事实上不是有蛮力就可以的。梁筋在模板上绑扎好后的重量就会变得好大,你需要将其放到相应的位置后必须要均匀的',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同时用力才能把梁筋放到相应的位置。并保证其上的箍筋和梁主筋等各种钢筋之间的相互位置不发生超过规范的要求。在上午的放梁筋过后恰好有个转角处的梁筋发生了过大的移动、其上的箍筋发生了转动,而不得不提起来重新绑扎。在放梁筋的时候,还要注意对预埋件的保护,甚至有时侯出现难于放置的情况。你就必须做出合理的调整。
板筋的布置一般先根据图纸的规定用粉笔将其距离与大小标注在板上,再由工人将钢筋布置到相应的位置。底筋须做到长筋在上短筋在下,两端必须伸入墙体或梁的相应位置,以保证起锚固受力。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小部分底筋的长短方向调换。当时我想把它调整过来,但是因为施工秩序的原因,要调整必须大面积的返工,于是不做调整。
在板筋布置之前先把梁的钢筋绑扎完成,并用工具将其安置到梁模板中,梁的箍筋要求绑扎稳固,间距也很严格在两端较密(受到的剪力比较大),中间的比较梳,而且数量上也有明确的规定。在施工过程出现箍筋出现偏移的时候必须调整,有时候甚至要把梁提起来重新绑扎。为了保证梁的受力筋、腰筋、架立筋间的相互位置,以及保证保护层的厚度,通常要加焊一些辅助的钢筋条。
实习体会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会学的更多,知道的更多!
第5周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mm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m,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
第6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一些建筑物基础施工测量的知识。
一、基槽开挖深度的控制,就是在基槽开挖到一定深度时,要适时地测设一些高程控制桩,以指导施工。具体做法是:用水准仪在槽壁上测设一些水平的木桩,使各木桩的上表面离槽底的设计标准为一固定值。
二、基础垫层弹线,垫层打好以后,根据轴线控制桩或者龙门板上的中心钉,墙边或基础边线等标志,用经纬仪把上述轴线投测到垫层面上,也可通过吊线锤拉线投测,然后在垫层上用墨线弹出墙边线和基础边线,由于这些线使基础施工的基准线,此项工作非常重要,不能又半点差错,弹线后要严格进行校核。
三、基础标高控制。建筑物基础的高程控制使用基础皮杆来控制的。基础皮数杆使一根木制的杆子,在杆上事先按设计尺寸将砖灰缝厚度画出线条,并标明±0,防潮层等的标高位置。
四、基础面标高检查。基础施工结束以后,一定要检查基础面是否水平,其标高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检查方法是在基础上适当位置安置水准仪,分别在基础的四角和其他轴线交点竖立水准尺,若水准仪的各处水准标尺的读数一样,则说明基础面水平,否则哪处标尺读数小就说明哪处高,说明基础面低。
五、基础面直角的检查。因为一般的建筑物都呈矩形,所以基四角应为直角。具体检查方法:在轴线(或墙边线)四周交点上安置经纬仪,以一个边的轴线(或墙线)定向,测定另一个边上的轴线(或墙边线)之间的夹角。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接触的东西多了,相对的,学到的东西也会变多,所谓实践能增长经验,希望继续学习下去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第7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了拆模的知识。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他分别讲了梁、柱、板模板(侧模、底模)的拆除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实习体会
实习丰富了我在建筑专业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第8周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实习体会
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第9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砖),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第10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砖),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第11周
实习内容
本周解了建筑工程施工后浇带的施工和变形缝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在通常情况下,当砌筑墙体长度超过40~60m时,按规范要求应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当地面有建筑时,后浇带的设置应该根据地面建筑的要求确定,预留宽度为800~1000mm。后浇带宜在其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天后,用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配合比应该由试验确定,强度需高于两侧混凝土一个等级。因为,后浇带留置的时间比较长,积存的建筑垃圾、杂物比较多,所以,必须要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清理干净。施工前,将接缝处的砼凿毛,用压力水冲洗干净,保持湿润,并刷水泥浆。混凝土浇筑完毕后,要加以覆盖并浇水湿润,养护时间不少于28天。
设置变形缝是为了防止混凝土因收缩或不均匀沉降引起的裂缝,沉降引起的裂缝也称为沉降缝。人防地下室的出入口与主体结构连接处一般设置沉降缝,是人防工程变形缝的主要形式。主体与室外出入口因基坑开挖深度和地基承载力的不同而遭成沉降不均匀,导致橡胶止水带撕裂或沉降缝隙过大而难以修补。因此,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对埋设好的止水带由专人全数检查,保证沉降缝的施工质量。
实习体会
我也在实习中成长。我前面的路还很漫长,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坚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经验是很宝贵的。
第12周
实习内容
拆模的顺序一般是先拆除侧模板,后拆除底模板。侧模板的拆除,应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一般夏季为1天,冬季为2~3天。多层楼板模板支架的拆除,应按下列要求进行:上层楼板正在浇筑混凝土时,下一层楼板的模板支架不得拆除,再下一层楼板模板的支架仅可拆除一部分;跨度在4m及4m以上的梁下均应保留支架,其间距不得大于3m。
在拆模后进行的一项工作,就是打楼面的柱标高,用来砌墙、安装门窗、铺地砖等用处。打标高看似简单,其实要打得准还是有一定难度,常常会在反复检验中发现差了那么几毫米。一般2mm是允许也是正常的,它是由于拿标尺的人在划线或对线等工作时造成的,当然也不排除测的时候有时候太暗或者尺斜了也照样打上去的关系。不过如果能与基准点(原始点)时时核对的话,或者打一圈后能闭合的话,那么打的标高就算相当不错了。不过我也发现,打得准弹得不一定准。弹出的墨线与打的线高差有时在正负2mm左右。经我观察与体验,弹线在两根邻近柱子时一根柱子上已弹完线,此时两柱长的长度可能弹出一条与原来不重合的线。本以为是两柱中间的伸缩缝处地基沉降引起的,但是伸缩缝是横向的变形,所以估计就是误差造成的。不过在100m的距离内不允许超过5mm的误差。
实习体会
实习生活中我体验到了社会生活的辛酸苦辣。从实习中我对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印象,增强了劳动观念,加深了对于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在实习中慢慢接触了社会,也开始学习和接受社会生活。
篇18: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1周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1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2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3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4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第二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第2周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1.现场供电情况; 2. 现场供水、排水情况; 3. 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 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第3周
这周,我们工地的隔壁工地有个工人从12楼掉到了5楼的安全网上,项目部的领导和监理单位都对此进行了安全工作强调,我也学习到了不少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知识: 悬挂标牌与安全标志。施工现场的人口处应当设置“一图五牌”,即:工程总平面布置图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规定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牌,以接受群众监督。在场区有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危险部分应悬挂安全标志牌。施工现场四周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档封闭,在市区内其高度不得低于1.8m。场内的地坪应当做硬化处理,道路应当坚实畅通。施工现场应当保持排水系统畅通,不得随意排放。各种设施和材料的存放应当符合安全规定和施工总平面图的要求。 施工现场的孔、洞、口、沟、坎、井以及建筑物临边,应当设置围档、盖板和警示标志,夜间应当设置警示灯。 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应当按照标准进行设计,采取符合规定的工具和器具,按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搭设,并用绿色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应当符合临时用电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架设,严禁任意拉线接电。 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做好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工作。施工现场应当设置必要的生活设施,并符合国家卫生有关规定要求。应当做到生活区与施工区、加工区的分离。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攀登与独立悬空作业配挂安全带。
第4周
周三晚上进行三层楼板的浇筑,师傅给我讲了一下混凝土的裂缝原因,然后我又从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总结如下: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模板变形,基础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篇19: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步骤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唯一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实习体会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 操作技能的培养。
篇20: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周 记
年月日~月 第周,
4